新闻资讯
音乐学院应邀前往两所高校举行研究生音乐会并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供稿/发布:供稿/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6/22 21:32:46 本文阅读:1700 次

        614日,音乐学院院长石敦岗教授带领15名研究生前往乐山师范学院举行音乐会,乐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周特古斯教授出席音乐会现场。在音乐会正式举行之前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传,石敦岗院长针对我院研究生办学的场地、设施设备等硬件情况,现有导师、课程设置、办学特色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对乐山师范学院的本科学生发出了真挚邀请,欢迎他们报考四川轻化工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随即音乐会帷幕拉开,上半场为器乐专场,演出了多首经典钢琴、二胡、小提琴的独奏名曲,下半场为声乐专场,优美的歌唱,悠扬的琴声赢得阵阵掌声。本场音乐会的一大特色就是每一位导师都派出了学生参与本场音乐会,充分展示了每一位导师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成绩。此行中,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罗立章副教授为乐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依托学科专业特点服务和传承地方文化”的交流发言。

        615日,石敦岗教授研究生音乐会、黄志勇教授2020级硕士研究生喻敏独唱音乐会在阿坝师范学院举行,我院的两场音乐会进一步丰富了阿坝师范学院第六届艺术实践周的活动内容,同时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舞台实践能力。通过这两场音乐会,我院研究生办学实力得到阿坝示范学院师生的高度认可,起到了良好的招生宣传效果。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地方高校充分发挥培养艺术人才的责任担当,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进一步加大院校合作,深化艺术办学成果交流,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用美育教育成果献礼党的二十大。

上一条信息:音乐学院“大学最后一堂课”开讲
下一条信息:音乐学院2024年征兵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