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音乐学院“大学最后一堂课”开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供稿/发布:供稿/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6/8 本文阅读:2201 次

        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夕,音乐学院为毕业生上了“大学最后一堂课”。61日早上九点,音乐学院2022全体毕业生准时来到了“课堂”,老师们也早早的在盐都音乐厅等候着同学们。

    临别之际,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毛波为同学们讲授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课。他除了叮嘱同学们要完成思维方式的转变;学习方式、工作能力的提升;政治信仰的追求。他还叮咛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最大的财富,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衡工作与健康之间的关系,身心健康地担当作为,努力追求美好生活。

    音乐学院院长石敦岗为同学们讲授了“教授(院长)的最后一堂课”。他嘱托同学们要做好5个思想准备,思考6个问题,牢记7个忠告,勉励同学们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大家拼搏出精彩的人生故事。

    毕业就成了校友,但母校的关爱不会中断。音乐学院为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还邀请到2012届优秀校友、青年男高音、四川省声乐高级人才、四川省大型原创歌剧《盐神》《盐都儿女》等歌剧男一号马成祥分享自己毕业十年来的心路历程。这十年的磨练给马成祥师兄带来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希冀这些人生感悟能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些许参考。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迪讲授了“系好职场第一颗扣子,永葆廉洁心”主题教育。他希望同学们一定遵守纪律、心存敬畏、坚守底线、拒绝诱惑,愿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无论何时,母校的眼睛都在注视、关爱、激励着同学们。

    随后,音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倩针对毕业生还贷诚信教育、就业诚信教育、离校安全教育主题作了详细的讲解。

    习近平总书记说:“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像盐,但不能光吃盐,最好的方式是将盐溶解到各种食物中自然而然吸收。”音乐学院希望通过“大学最后一堂课”的谆谆嘱托、殷殷期盼,把同学们对母校的感情引领升华,转化成对国家、民族的热爱之情,转化成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昂扬斗志和激情。

上一条信息:音乐学院特色党建钢琴课程思政项目-室内乐音乐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信息:音乐学院2024年征兵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