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音乐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征兵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供稿/发布:供稿/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4/3/13 本文阅读:170 次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征兵政策,扩大征兵政策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面,引导我院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3月11日上午,音乐学院在雅韵楼A400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征兵工作。音乐学院党政领导、处科级干部,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辉主持。

会议伊始,刘晓辉书记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征兵工作的整体情况。她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国家和社会的安全与稳定。然而,当前我院征兵工作面临诸多困境:宣传力度不够、学生参与度不高、政策理解不全面等问题。为此,学院要积极采取措施,推动征兵工作顺利开展。与会人员就以上问题进行集体讨论后,一致认为解决学院征兵工作困境需要分“三步走”。一是对参军入伍意向的同学进行“点对点、一对一”单独沟通讲解。通过与学生深入沟通了解学生的疑虑与困惑,为同学们提供针对性的解答与建议。二是学院积极推进“二次入伍计划”。这一计划旨在鼓励已经服过兵役的同学再次参军入伍,为国家国防事业贡献更多力量,学院也将为二次参军入伍的同学提供政策支持和优惠待遇。三是在春季参军入伍工作中,学院针对毕业年级有意愿入伍的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他们在学业上、毕业环节工作上给予快更有效的帮扶措施,让他们能够便捷的完成毕业工作流程,实现参军入伍的远大理想。

此次党委会的召开为本年度学院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我院将继续做好征兵宣传动员和服务指导等工作,引导并鼓励更多大学生携笔从戎、筑梦军营。

 

上一条信息:音乐学院党委召开专题研究就业工作会
没有记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