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音乐学院学生杨彬柯、龙崎寒假回苗乡上“村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供稿/发布:供稿/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4/3/5 12:03:59 本文阅读:209 次
     每年农历新年来临之际,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大湾村总会热闹非凡:杀年猪、舂糍粑、打花鼓、长桌宴........传统的苗族活动使整个乡村充满年味儿。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寒假返乡大学生杨彬柯等搭起了“孝老桌”,为村里的老人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晚”。
     2月1日的大湾村小广场上座无虚席。老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孩子们在人群中穿梭嬉戏。当大学生们的歌声响起时,整个广场仿佛都沸腾了起来。苗族的歌谣、流行的旋律,每一首都让在场的观众陶醉其中。杨彬柯同学利用寒假返乡之际,将音乐带回了乡村,本次“村晚”她独自演唱了《寸心》《越来越好》,并邀请龙崎同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每一首歌曲都蕴含着深厚的情感和寓意,表达着对这片土地深深的眷恋。
       本次“村晚”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同时,本次活动被评为铜仁市2024年“春晖行动•孝老爱亲”示范活动。他们用自己的才华和热情为家乡的文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让乡村的春天更加绚烂多彩。
上一条信息:音乐学院退役军人新春慰问暨座谈会
下一条信息:四川轻化工大学音乐学院2024年GYB培训招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