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音乐学院学生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撰稿:王倩 审稿:钟迪 供稿/发布:供稿/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8/25 本文阅读:917 次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2021级学生林志强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林志强,共青团员,退役士兵,自贡市贡井区莲花镇团委兼职副书记,自贡市灵犀义工联合会理事会理事、学院分会会长。
携笔从戎,在绿色军营中书写家国情怀
    从军两年,他始终做到令行禁止、争当表率,成为一名光荣的“北方卫士”,不仅品德上得到淬炼、意志上得到磨炼,同时也收获了成长与进步。圆满完成多地驻训、朱日和联合作战演习等中、大型任务,并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嘉奖。
无私奉献,在志愿服务中见证使命担当
    自2019年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自贡市各地组织开展了近百场志愿服务活动,吸引超过数千名四川轻化工大学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并在2023年荣获“盐都志愿之星”称号。
    2022年,在音乐学院院团委的领导下,他带领音乐学院学生志愿队,为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儿童青少年心身医学中心NSSI儿童进行音乐辅助治愈志愿服务,开展了近50多次音乐感受课,服务儿童患者近400人次,有1/4左右的患者通过音乐辅助治愈,情绪明显改善,表现出了更好的社交技能和人际互动能力。
勇于挑战,在社会实践中领悟开拓奋进
    2020、2022、2023年利用寒暑假的实践分别在自贡市人才服务中心、贡井团区委、自贡市灵犀义工联合会、中国建行自贡分行等地进行实习。社会实践期间,不断整合所学的理论知识,将其融入实际工作。主动请缨,利用休息时间学习撰写推文、摄影摄像、进行视频制作等技能,通过不断努力于2023年成为一名助理社会工作师。在贡井区团委的领导下,多次在辖区内开展暑期夏令营的活动,相关内容被市、区主流融媒体、公众号多次报道,累计阅读量达上万次。
    他始终坚信作为一名退役复学的大学生,须拿出“我辈岂是蓬蒿人”的信心,努力成为一名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川轻化学子。
                                
上一条信息:音乐学院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信息:音乐学院2024年征兵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