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音乐学院组织收看四川省大学生2021 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供稿/发布:供稿/杨悦婉 发布时间:2021/9/9 本文阅读:1269 次

    2021年9月5日晚20:25,四川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准时播出开学第一课专题节目,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大学生“开学第一课”的核心内容,扎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音乐学院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本次“开学第一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面向全省师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课上,四川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优秀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以“四个伟大成就”书写恢弘史诗、“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前行力量、“九个必须”指引昂扬奋进之路、“三个不负”激励青年逐梦未来为题进行了讲解。师生们在家里、值班室、外出路途、教室、寝室里,通过电视、手机,积极认真地收看《开学第一课》,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充满能量的“开学第一课”,激发师生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课后,师生们畅谈体会收获。

    音乐学2020级5班刘羽婕:2021年秋季的开学第一课上,我们看到了国家越来越强的繁荣景象,有宇航员在太空发来的通话,畅游宇宙的梦想在逐步实现,但在这次的开学第一课里我印象最深的是护边员拉齐尼•巴依卡的故事,他的儿女来到了演播厅,讲述他们父亲的英雄事迹。在这里,从他们的讲述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父亲肩上的责任,一个祖国之子崇高的心,是帕米尔高原上最英勇的雄鹰。“没有祖国的界碑,哪有我们的牛羊”是拉齐尼•巴依卡的父亲所说,他们用一颗纯纯的赤子之心,一辈子守护边疆,不求回报,心存感激,默默无闻,做好自己的事就足够了,他们牢记党的恩情。这份精神将永远传承,永远不朽,永远伟大而崇高。

    音乐表演2020级声乐4班张恒:2021年的《开学第一课》是我们党的第一百岁生日,是我们伟大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后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在2021年里我们的祖国发展的越来越好,即使面对疫情这一危机,但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依然往胜利的道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在面对个人危险的时刻,也依然以党的荣耀,祖国的使命为自身己任,无惧艰辛,无惧困苦,都是为了让我们的祖国,往共产主义,这一伟大航路而奉献自我。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作为祖国未来新的基石,新一代的领航者,我们要像《开学第一课》的各位先辈们一样,坚持学习为个人本分,不断学习新知识,努力钻研的专业。这样我们才能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及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此次节目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颇丰。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好成效。全院师生表示,将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

 

上一条信息:打响开学安全第一“仗”!——音乐学院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
下一条信息:音乐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