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音乐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供稿/发布:供稿/黎俊杰 发布时间:2021/9/29 本文阅读:1340 次

       9月2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的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由奥运健儿许海峰、杨倩、巩立姣、肖若腾、吴静钰、李发彬、谌龙、、马龙等讲述奥运故事,展现中国奥运健儿热爱祖国、拼搏奋斗、永不言弃、超越自我、苦练本领等精神。音乐学院组织师生在线收看,感触颇多:

    音乐学院学生第一支部黎俊杰:体育强则国强,国强则体育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不仅是奥林匹克格言,更是人类不懈的追求。一代代奥运健儿拼搏赛场的身影,是亿万中华儿女为了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缩影;奥运健儿拼搏赛场的身影,既是健康体魄的展示,也是中国精神的彰显。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即将举办……奥运精神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奥运精神将激励我们每一个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为祖国强大和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音乐表演2019级钢琴2班张川: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强国奥运三问”的历史昭示我们,这个长长的奥运梦始终与国运相连,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音乐学2020级4班兰荣贵:今天看了奥运思政大课的直播,奥运健儿们的奥运奋斗精神,做乘风破浪扛重任的“弄潮儿”,摘拼搏奋进之“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奥运精神是奋发图强、超越平凡、挑战自我的拼搏奋进精神,这些精神都是我们当代新青年应该学习的。

    音乐表演2018级声乐2班梁宝峰:这节奥运思政大课让我们感受到了运动员们的奋斗信念,克服伤病,顽强地重返赛场,再度焕发斗志,他们不畏强手、敢于拼搏的意志,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鼓舞,是我们前行不可或缺的力量。拼搏、专注、热爱、超越,我们应该将这种精神融入自己的生活中,同时作为思政课的素材,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们奋发向上,勇攀高峰。

    音乐学2020级3班刘蓓:在女子55公斤举重决赛,菲律宾老将迪亚兹最后突破自我,刷新了自身最高成绩6公斤,赛场上憋红了脸咬住牙,举起的不是简单的杠铃,而是参加四次奥运的最后的答谢。“奥运”的背后是坚韧。其实在奥运期间,不止中国代表团,还有许许多多的奥运健儿努力拼搏,他们的拼搏精神、坚韧精神令人动容。

上一条信息:音乐学院组织收看四川省大学生2021 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下一条信息:走访寝室,走进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