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扩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供稿/发布:供稿/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4/3/14 本文阅读:210 次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基层党建工作,313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扩大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学院党支部2023年存在相关问题以及2024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相关讨论与安排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辉主持全体党支部委员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晓辉同志通报了学院各党支部2023年党建工作考核的相关问题,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她指出,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及学校、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持续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党组织关系转接、党支部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会议记录等常规性工作中做到“严、准、细、实”。她强调,党员发展工作是党的建设中一项长期性重要工作,支委们要高度重视,规范发展程序,做好会议记录等细节性工作,努力做到党员档案“无懈可击”。要对师生党员进行思想政治引领发展党性强、层次高的同学,同时她还号召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本院启动的特色党建品牌活动。通过开展红色音乐作品创作实践、举行红色音乐作品鉴赏分享会等方式,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支部全面建设、全面发展。

最后,刘晓辉同志希望各支部向先进看齐,争创模范党支部。她强调,基层党务干部队伍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注意活动内容丰富性,活动形式多样性;活动开展要紧密结合当前热点。各支部要加强研学共建,推动党建创新和组织优化,不断激发党支部在教学工作、学生工作中的创新力和活力。

通过此次会议,各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找准了近期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理顺了日常党务的工作逻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党务干部培训,常规化抓推进、标准化抓规范、项目化抓落实、制度化抓长效,切实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上一条信息:音乐学院召开2024年上半年就业情况分析会议
下一条信息:四川轻化工大学音乐学院2024年GYB培训招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