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音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供稿/发布:供稿/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5/11 本文阅读:1400 次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9日,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在李白河校区音乐学院A4-016会议室召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刘丰荣、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封雪松及巡察组全体成员、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毛波、院长石敦岗及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毛波主持。

   封雪松通报了本次巡察监督重点内容、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他强调,学院党委要清醒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监督重点是“四个落实”,监督标准是“四个对照”,监督路径是“四个紧盯”,要认识到巡察是对党委工作进行全面“政治体检”,要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与突出问题,要切实整改问题促进学院发展。按照相关规定,巡察组将按照听取汇报、查阅复印资料和个别谈话等学校党委授予的巡察方式方法对音乐学院党委开展巡察。

      刘丰荣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意义,提升主动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内监督是永葆党的肌体健康的生命之源,要不断增强向体内病灶开刀的自觉性;二是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力求问题查找更加精准有效。巡视巡察是上级党组织派出的政治监督,要始终聚焦政治责任,体现再监督的要求。要把握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开展监督,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辨别问题;三是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校党委部署的政治任务。他希望,学院党委在巡察组的指导下,主动检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与巡察组一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毛波作了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坚决遵守巡察工作各项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全力支持,自觉查找短板和不足,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责任,通过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在音乐学院开展为期15个工作日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5月9日—5月29日)设立专门信访电话:18808223853,电子邮箱:xc202213@suse.cn,并在李白河校区音乐学院办公楼(雅韵楼)1楼和德馨食府1楼门口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9:00-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省委部位、省直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试行)》规定,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音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科室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音乐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信息:音乐学院召开“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专项工作会
下一条信息:音乐学院2024年征兵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