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音乐学院创新工作方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供稿/发布:供稿/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3/29 14:04:12 本文阅读:1114 次

音乐学院创新工作方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撰稿:周露  审稿:毛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四川省教厅工作要求,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快从严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音乐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式,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一、建立六级联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建立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工工作办公室、辅导员、防疫班主任、班长、防疫寝室长六级联动工作机制,创新性的为全院56个教学班逐一配备防疫班主任,动员全院教职工参与到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名防疫班主任人均负责30名学生,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点对点”“人对人”的快速响应和应急措施到位,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二、落实在校生晚点名制度

    辅导员、防疫班主任每晚采用钉钉、视频等方式查寝,每周至少一次不定期现场查寝。确保学院学工办能全面掌握学生在校情况、熄灯后尚未归寝的学生去向。截止到目前,本学期已查寝七十余场。

    三、落实学生缺课原因追查与登记制度

    每日发布《授课教师学生缺课日报表》在线表格,授课教师于每节课间,将上节课缺课学生姓名填入在线表格,辅导员实时关注在线表格,并追踪学生缺课原因,对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及其他异常情况的及时报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同时建立《缺课学生信息台账》。

    四、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与演练

    定稿《四川轻化工大学音乐学院2021-2022-2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于321日组织辅导员、防疫班主任开会贯彻落实方案并进行演练,一旦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发生变化,立即激活疫情防控预案,安排重点学生做好防护前往音乐学院临时隔离点原地等待疾控工作人员,其余学生按照预定计划、路线、班级顺序有序检测、转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志成城,打赢本次疫情攻坚战,是我们川轻化每位老师和学生共同的责任。

 

上一条信息:音乐学院党委对教学科研人员进行纪律规矩教育
下一条信息:音乐学院2024年征兵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