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音乐学院举行“党的颂歌我来唱”拉歌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供稿/发布:供稿/胡慧林 发布时间:2021/5/11 本文阅读:1377 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意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历史使命。5月8日晚7点,音乐学院“党的颂歌我来唱‘一院一品’特色党建项目之拉歌活动”在李白河校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五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均各具特色,参与人数达七百余人。

    第一支队伍是音乐表演2018级的同学们,他们的口号是“衔石填海,矢志不渝,初心不改,仍是少年”。他们演唱的《少年》《北京的金山上》唱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第二支队伍是音乐教育2019级的同学们,“厚德达理,励志勤工”是他们的口号。他们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阵容,朝气蓬勃地演唱了《四川轻化工大学校歌》《爱我中华》两支歌曲。

    第三支队伍由音乐学、音乐表演2019级同学组成,“人生百年,只争朝夕,虚心明理,实心却欲”是他们的口号,他们演唱的《强军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革命时期那种豪壮、英勇的情怀展示得淋漓尽致。

    第四支队伍由音乐教育、音乐学2020级同学组成,他们的口号是“春风不语,赤诚之心,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我的祖国》《解放区的天》两首来自不同时期的歌被同学们唱出了独特的蕴味。

    第五支队伍是音乐表演、音乐教育2020级的同学们,他们喊出“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巍巍中华,与国无疆”的口号,唱起“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颂歌。此起彼伏的歌声展现了同学们正值青春的激情和澎湃,同时也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音乐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积极打造“党的颂歌我来唱‘一院一品’特色党建项目”,已推出大量优秀作品、节目和活动,部分作品在省部级、国家级的展演中荣获佳绩。该项目还曾在全校第一批“一院一品”党建品牌项目阶段性验收评比中荣获第一名。音乐学院通过打造学院特色品牌,提升艺术实践教学改革效果,培养学生艺术实践能力,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献上最诚挚的赞礼。

上一条信息:音乐学院情景剧《青春秘语》在四川轻化工大学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勇夺桂冠
下一条信息:音乐学院2024年征兵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