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奋斗路上成就“硬核”青春——我院2017级研究生卢玉林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供稿/发布:供稿/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7 10:58:02 本文阅读:1189 次
        12月9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音乐专业研究生卢玉林榜上有名。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每年举办一次。寻访活动自2008年12月启动以来,受到高校团学组织和在校大学生的持续关注,各高校纷纷开展了寻访、推荐“大学生自强之星”的活动。
       卢玉林出生在甘肃省贫困县的一个小山村,家有四口人、3亩地,无经济来源,无固定收入。由于家庭经济困难,2014年被列为农村低保户,2017年成为贫困建档立卡户。
       大学期间,卢玉林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于2014年响应祖国召唤携笔从戎,先后为部队创作5首军旅歌曲,曾获某部“强军路上大步走”文艺晚会“三等奖”、强军风采书法比赛“优胜奖”、“优秀骨干理论学习标兵”和“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2016年9月,卢玉林退伍复学,2017年9月考入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罗立章副教授。2018年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大学生士兵”,个人先进事迹荣登《国防时报》2017年9月8日头版新闻,并在四川征兵网、四川之声981、四川轻化工大学研究生网报道,取得较大反响;2018年11月,应邀参加北京金钟之星民歌经典音乐会,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2019年1月,原创音乐作品《樱花树下》获全国高校第二届“国青杯”艺术作品展评优秀作曲一等奖、团体演唱一等奖。2020年5月,获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特别奖”。
       卢玉林还曾担任四川轻化工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五四艺术之星”“五四创新创业之星”“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卢玉林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曾创办企业——宜宾市林中鸟传播有限公司并获宜宾市大学生创业项目扶持资金1万元,主持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1项,参加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项,参演首届中国民族男高音艺术论坛汇报音乐会,参演国家艺术基金《藏羌彝戏曲音乐创作人才培养》项目结题作品汇报音乐会,申请注册音乐版权2项,在省级类期刊发表文章7篇。
       如今,卢玉林已入职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任声乐教师,他入职之后快速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已在学校创建了“铁道艺术团”。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卢玉林同学是川轻化学子的代表,也是川轻化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真实写照。
上一条信息:歌声与爱心同行——音乐学院与自贡市老年大学联合开展关爱下一代活动
下一条信息:音乐学院2024年征兵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