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学
音乐学院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供稿/发布:供稿/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7/9 17:48:09 本文阅读:6129 次

专业介绍

音乐表演专业

音乐表演专业分为声乐、钢琴与器乐、音乐舞蹈三个方向进行专业性培养。

声乐方向:

培养目标及特色:培养学生声乐表演方面的基本能力,掌握专业所需的文艺理论、音乐理论、音乐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注重学生演唱能力及从事群众文艺工作能力的培养是本专业方向的特色。

主干课程:视唱练耳、声乐、舞台演唱实践、歌唱语言概论、声乐发展史、声乐教学法、舞蹈与形体、化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学校、文化馆站等相关文艺单位、部门从事声乐表演、声乐教学、史学研究等工作。

钢琴与器乐方向:

培养目标及特色:培养学生钢琴与乐器演奏方面的基本能力,掌握专业所需的文艺理论、音乐理论、音乐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具备本专业方向的表演与演奏能力,能从事钢琴演奏及伴奏、器乐表演、教学等工作。注重学生多种乐曲演奏能力及从事群众文艺工作能力的培养是本专业方向的特色。

主干课程:基础和声、音乐作品赏析、钢琴(器乐)作品演奏、舞台演奏实践、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曲式与作品分析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学校、文化馆站等相关文艺单位、部门从事钢琴与乐器演奏、教学及史学研究等工作。

音乐舞蹈方向:

培养目标及特色:培养学生舞蹈表演、编排、组织方面的基本能力,掌握舞蹈所需的文艺理论、音乐理论、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具备舞蹈专业方面的基本能力。注重学生舞蹈创编、舞蹈表演及舞蹈理论研究能力的培养是本专业方向的主要特色。

主干课程:民族民间音乐概论、舞蹈剧目赏析、舞蹈基训、舞蹈作品排练、中外舞蹈史、舞蹈生理学、现代舞、古典舞、中国民间舞蹈、舞蹈教学法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学校、文化馆站、企事业等相关文艺单位、部门、协会从事舞蹈表演、舞蹈编排、舞蹈教学以及中外舞蹈史、舞蹈理论的研究、群众文艺组织工作。

音乐学专业

音乐学专业含音乐技能、现代音乐技术两个专业方向,培养模式为1+3,第1年为音乐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培养,从第2年开始分专业方向进行培养。

音乐技能方向:

培养目标及特色:培养学生的音乐理论基础、基本知识,使学生获得与音乐有关的钢琴演奏、声乐演唱、歌曲创作、舞蹈编排等综合技术能力,能够从事群众文艺组织与编排工作以及基础音乐教育等工作。注重学生“多能一专”的全面培养是本专业方向的特色。

主干课程:音乐基础理论、视唱练耳、钢琴、声乐、钢琴伴奏、合唱与指挥、舞蹈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艺术研究文化机关、广播影视、企事业单位从事表演、研究、编辑、评论等方面工作以及基础音乐教育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理论作曲方向:

培养目标及特色:培养学生的音乐理论基础、基本知识和理论作曲能力,使学生具有音乐作品分析和鉴赏能力,掌握音乐创作基本规律、基本技法,学习和掌握配器法,能够从事群众文艺编排、音乐编辑与创作等工作。注重对学生音乐素养、音乐创作、音乐研究及从事群众文艺工作等能力的培养是本专业方向的特色。

主干课程:视唱练耳、和声学、作曲法、复调、现代管弦乐队编配、曲式与作品分析、电脑音乐制作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音乐机构、影视机构和音乐社团从事音乐编辑、创作、研究、评论等方面的工作。

现代音乐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及特色:培养学生的音乐理论基础、基本知识和作曲基本理论,掌握歌曲编配的基本规律和MIDI音乐制作手法,熟悉多种音乐制作工具、音乐编辑软件的操作,具备音乐录制的基本能力。注重对学生掌握现代音乐基本知识、操控能力、设计能力的培养是本专业方向的主要特色。

主干课程:和声学、视唱练耳、复调、现代管弦乐队编配、PowerPoint制作技术、FrontPage软件操作技术、MIDI音乐制作、舞台美术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音乐机构、文艺团体、影视机构从事乐器演奏、音乐编辑与制作、音乐策划创作等与现代音乐相关的工作。

上一条信息:音乐学院2016年招生计划、2016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信息:音乐学院2020年招生工作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