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澳大利亚钢琴家格雷戈里•安德鲁•金达大师课在我院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供稿/发布:供稿/音乐学院 王倩 发布时间:2018/10/9 本文阅读:1307 次

         2018年10月8日上午,澳大利亚钢琴家格雷戈里·安德鲁·金达受我院邀请在音乐学院演播厅举行钢琴大师课,钢琴教研室全体师生到场观摩。

         格雷戈里・安德鲁・金达(Gregory Andrew Kinda)出生在波兰的卡托维兹。1984年(6岁)进入悉尼音乐学院学习,并成为该校年龄最小的学生,1999年进入卡托维兹音乐学院学习并获得文学硕士学位。2000年3月在悉尼天使广场举行纪念肖邦音乐200周年庆典音乐会,格雷戈里经常出现在悉尼歌剧院的音乐舞台。

         钢琴教研室青年教师唐晓青博士,研究生刘峻杉、刘昱良,本科生张弘毅分别演奏了肖邦叙事曲Op.47 No.3、李斯特《日内瓦钟声》、肖邦练习曲Op.10 No.5、贝多芬《暴风雨奏鸣曲》第一乐章。格雷戈里・安德鲁・金达针对每首作品的特点从音乐理解、乐曲结构、音色控制、技巧练习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精彩的演奏示范。在每位演奏者演奏完各自的曲目后,格雷戈里・安德鲁・金达并没有立刻进行分析,而是对曲目作者的生平、作曲风格进行了介绍,使在场师生能对曲目背景有所了解,以便大家更好地理解乐曲。

          格雷戈里·安德鲁·金达在大师课中采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进行讲解,并不时与在座师生互动,授课效果非常好。本次大师课受到了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信息:音乐学院“3+1+1”本硕连读联合办学项目首批学生赴学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
下一条信息:四川理工学院音乐学院研究生卢玉林参加“金钟之星.四季哥声”民歌经典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