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四川理工学院音乐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供稿/发布:供稿/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7/3/19 本文阅读:1939 次

四川理工学院音乐学院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研究生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相关要求,特制定音乐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复试工作原则:

    (一)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成绩达到“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一区国家线)”要求的所有拟录取考生均需参加复试。凡是以“同等学力”报考的上线考生,除参加复试外,还须加试两门所报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

    (二)复试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是否符合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的重要部分,考生应接受德、智、体全面考核,我校将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三)参加复试的考生范围

    1、我校所有一志愿上线考生(我校执行教育部一区国家线复试基本要求);

    2、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上接受我校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备注:“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合格分数线:总分不低于180分。

 

二、报到时间、地点:

      1、考生于2017年3月21日下午15:00,携所有资格审查材料,到四川理工学院营盘校区(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同兴路108号)音乐楼316(小)办公室报到。下午17:00,所有考生全部到齐后统一抽签,并凭考生身份证登记抽签号码。

     3、所有考生于22日上午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或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体检,下午在汇南校区行政楼411室(研招办)运用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和指纹识别系统验证考生身份信息(对参加复试的省外考生补采集指纹信息存档)。

 

三、复试时间:

     2017年3月23日上午8:00在四川理工学院营盘校区音乐楼102教室门口候考,8:30参加复试。

 

四、资格审查材料:

    21号报到时,请考生按照我校要求带上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以备查验。经查验以下证件合格后方可参加复试。

    报到及资格审查需携带的材料:

    所有复试考生除需携带:《四川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政审表》(按我校所发的规定格式填写)、1存证件照片一张、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外,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1)应届本科毕业生: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成绩单原件和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非应届考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退役士兵计划考生:除以上证件外还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科研、获奖、认证情况的各项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以上所有证件请于报到时交招生学院老师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所有复印件请写上“与本人原件一致”并签上姓名、日期。

    (5)关于同等学历的说明:

    1)同等学力是指只有高职高专毕业证书的考生(国民教育系列);

    2)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生,按同等学力考生对待;

    3)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及网络教育考生,按同等学力考生对待;

    4)凡复试前已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包括成教专升本或是自学考试考生)不属同等学力,按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同等对待,不需加试。

 

五、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文件精神,我校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收费标准:120元/人,同等学力加试收费标准:80元/人。

 

六、体检:

复试期间所有考生需到学院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执行。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

体检安排:所有考生于22日上午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或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体检,费用自理。

 

七、 复试办法:(具体安排见第七项: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安排)

(一)声乐方向:

1、美声唱法: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外国歌剧选曲演唱、外国艺术歌曲演唱计入专业知识测试得分,满分40分。中国艺术歌曲演唱、中国近现代创作作品演唱、视唱练耳计入综合素质及创新精神和能力测试得分,满分5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能力测试10分。以上所有科目均采用面试的方式进行。

复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民族唱法: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中国歌剧选曲演唱、中国艺术歌曲演唱计入专业知识测试得分,满分40分。中国民歌改编曲演唱、中国近现代创作作品演唱、视唱练耳计入综合素质及创新精神和能力测试得分,满分5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能力测试10分,以上所有科目均采用面试的方式进行。

复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钢琴方向: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练习曲演奏、乐曲演奏,计入专业知识测试得分,满分40分。赋格曲演奏、大型乐曲演奏、视唱练耳计入综合素质及创新精神和能力测试得分,满分5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能力测试10分,以上所有科目均采用面试的方式进行。

复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对于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方式为笔试。考试科目为《和声学基础理论》(开卷)、《基本乐理》(闭卷)。考试时间每门为3小时,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加试课程成绩不计入综合成绩,但其中任何一门加试科目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录取总成绩 = (初试总成绩/5)×50%+ 复试总成绩×50%

八、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安排

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时         

地     

钢琴

钢琴

3月23日上午 9:00-12:00

博雅楼(音乐楼)演播厅

钢琴、声乐

外语听力及口语

3月23日上午8:30-10:20

博雅楼(音乐楼)102教室

钢琴、声乐

思想品德考核

3月23日上午10:20-12:00

博雅楼(音乐楼)102教室

钢琴、声乐

视唱练耳

3月23日下午14:00-17:00

博雅楼(音乐楼)102教室

声乐

声乐

3月23日下午14:00-18:00

博雅楼(音乐楼)演播厅

同等学力加试

和声学基础理论

3月22日下午15:00-18:00

博雅楼(音乐楼)102教室

同等学力加试

曲式与作品分析

3月22日晚上18:30-21:30

博雅楼(音乐楼)102教室

 

九、注意事项:

1、复试内容见《四川理工学院音乐学院艺术硕士2017招考内容》,请考生按照各自报考的专业和方向认真准备。

2、请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各项考试(包括表演各方向的专业课考试)。

 3、所有笔试科目,需提前半小时进考场。所有面试类考试,提前2人候场,过时不候。

4、声乐考生可自带钢琴伴奏老师,也可由我校推荐伴奏老师。如需我校推荐伴奏老师,请于3月20号中午12:00之前联系王老师,否则视为自带伴奏。

 

研究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18381357773

 

 

                                       四川理工学院音乐学院

                                               2017年3月18日

 

附:体检注意事项

1、空腹(抽血后四医院有简易早餐、一医院无早餐)

2、体检费:130元(医院现场收费)

3、携带二代身份证

4、体检医院: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汇东分院体检中心(汇南校区)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营盘校区)

5、体检时间安排:一医院:3月22日上午

6、温馨提示:体检前一天请尽量饮食清淡、不饮酒、注意休息

 

特别提醒:由于2个医院存在抽血后简易早餐有无的区别,营盘校区的考生可以自愿选择在四医院还是一医院体检。

 

体检表填表说明:

报考一志愿单位:统一填写四川理工学院(包括调剂考生)

报考专业:一志愿考生填报考专业,调剂考生填调剂我校的专业。

所在单位:考生目前学习、工作所在单位,往届生未就业填“无”。

上一条信息: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考核表
下一条信息:2018年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一)